Nuffnang My

Pages

Wednesday 14 August 2013

为什么要理财和投资?

你理财与投资的目的是什么?

对我而言,我想理财与投资是基于以下:

 
1)财务自由
我认为财务自由的定义不一定要大富大贵,可是至少可以随心所欲的消费、旅行!当然,旅行这东西丰俭由人〜有米的话就欧美国家,没米的话泰国印尼甚至国内旅行也可以!
我的目标是十年后,有本事每年到欧美国家度假三星期或一个月!但却不用担忧生活与钱不够用!

 
2)希望晚年可以活的有尊严
人说养儿防老,我却希望我的晚年生活,有自己的财富可以支配,可以不用靠小孩!尤其是医药费!让晚年生活有所依,安心度过人生最后的时光!

 
3)让自己的人生活的有目标! 
你不理财,才不理你!而当你开始想要理财时,你就会设定目标!
相对于没有目标的理财,你可能就只是把钱放在定存,任由通胀侵袭它;有目标的理财,你会有一个完整的计划(或者完整的计划... 再慢慢从中调整!),如何保护你手中的资本,确保你的每一分钱都为你创造最大的回酬!

当你完成投资路上一个又一个的目标时,那种满足感油然而生!!而你也一步一步地迈向财务自由!!



最后,我想说我投资的目的是为了资产增值,
而基本目标就是要找到可以长期持有,无论投资环境如何变动,都能提供正面报酬的投资!
终极目标则是找到可以长期持有,无论投资环境如何变动,都能提供正面而且高报酬的投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