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Thursday 24 July 2014

以区区SGD100,就可以开始投资新加坡股市之OCBC Blue Chip Investment Plan (BCIP)

之前和老婆一起开了一个联名户口(见和老婆的joint name Account!),除了为我俩的财政管理开启新的一页,也为了实现我们的中期目标!

我之前的想法是,投资在大马股市,是用作长期资本增值的!以一个超过10年的长期投资计划,累积100万马币为目标!

而新加坡的投资,则以抗通胀和储蓄买房基金为主!

试想想,把新币放在银行,一年拿那零点零多巴仙的利息,连我老婆这种不关心自身财务的人都 beh tahan!

说到我老婆,一直以来她都觉得我花很多时间在理财与投资。嫌我每天烦她,跟她说投资……问她为什么投资Public Mutual,买的fund是投资在那里?她一句都打不出!然后老羞成怒的打我~所以,我把她冠上“一个不关心自身财务的人”的名号~

偷偷告诉你,她最近竟然肯乖乖听我讲新加坡的REITS,这是不曾发生过的事情!原因就是因为她看到她新加坡的存款完全没有增长!而她听到我讲新加坡的REITS可以有5%回酬时,一直跟我唱反调的她动摇了……

昨天晚上打开Starhill Global Reit 的网站、跟她解释这个REIT旗下所拥有的产业时,她破天荒地没有翻我白眼,乖乖听我说~这是多大的进步啊!

由于新加坡的投资是为了 抗通胀和储蓄买房基金;所以我们达成共识,联名户口里的钱,将会用作投资,以蓝筹股和高息股为主!

第一步,就是投资于OCBC的Blue Chip Investment Plan (BCIP)!(这也是另外一个我选择OCBC的原因!)

而第二步,自然是开一个新加坡的股票投资户口,自己买卖股票!


到底什么是Blue Chip Investment Plan (BCIP)呢?

Blue Chip Investment Plan (BCIP)是新加坡交易所和OCBC合作的一个计划,容许投资者使用类似基金定时定投的方式,以最低SGD100开始,投资于特定的蓝筹股上!


和正常股票的收费相比, BCIP的收费较高,在买进和卖出时,都会收取0.3%或最低SGD5的手续费!

如果我每月投资SGD100在特定的蓝筹股,就代表只有SGD95会用来投资,手续费高达5%!和基金不相上下!

当然,如果你每个月投资的金额够大的话,手续费不会很高。可是如果我每月的投资金额够大,倒不如自己直接投资好了……为什么还要投资BCIP?

投资BCIP的好处就是因为门栏低,可以用SGD100开始投资!


不过,还好BCIP在做着促销,从现在开始到9月尾为止,只会收取0.3%的手续费,SGD100就是30仙~

整个BCIP一共有18个蓝筹股和一个新加坡海峡指数基金可供选择:

这其实就好像大马的nominee account,把股票放在银行/投行名下;如果公司派发股息,你一样会得到,至于年报……自己去网站下载吧~

相比新加坡股市1,000股为1 Lot的高门栏,BCIP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工具!让我可以开始投资新加坡股票!

而采取定时定投的方式,则可以把我投资的风险拉低~
当你拥有足够的数量,你还可以把这些股票转回你的名下!

我昨天已经在网上用老婆的名字申请了BCIP,现在等着回复。
如无意外,下个月中,我老婆就会成为Wilmar International 和 DBS的小股东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选择Wilmar International 和 DBS。
选Wilmar International 纯粹是因为我持有PBB,而DBS则是区域最大的银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