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Tuesday 1 July 2014

IGB - 转载中国报《否認陳氏家族全面獻購 券商:金詩醞釀私有化》

否認陳氏家族全面獻購 券商:金詩醞釀私有化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39500
 
 (吉隆坡30日讯)金诗(GOLDIS,5606,主要板消费)否认接获大股东家族全面献购建议,不过分析师指出,大股东或有意透过接手金诗以间接持有怡保花园(IGB,1597,主要板房產)更多股权,私有化计划酝酿中,金诗一度沦十大下跌股之一。

 日前报导指出,上述2家公司共同大股东陈氏家族有意以每股3令吉或18亿令吉献购金诗,该公司旗下资產包括32%怡保花园股权、敦拉萨路G Tower面积800方尺办公室等,若与史上最高2.41令吉相比,报导的献购价溢价24%;不过金诗否认该报导。

 今早开市时,金诗跌6仙至2.35令吉,跌幅一度扩大至13仙,掛2.28令吉,休市时跌10仙至2.31令吉,为十大下跌股之一;午盘该股走势稍好转,不过仍下滑,闭市时跌8仙至2.33令吉,成交量54万4500股。

 大眾投资研究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怡保花园股项蕴藏价值或达每股5.50令吉,单单股权即值11亿令吉,加上办公室约1亿1800万令吉,金诗价值肯定超过18亿令吉献购价,达到超过20亿令吉水平。

 另外,怡保花园回购股票的脚步亦见放缓趋势,分析师相信大股东已盘算以另一种型式展开收购计划,对怡保花园具素质的获利、潜在派息及回购股票计划深具信心。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39500

--------------------------------------------------------------------------------------------------------------------


根据上述报道,GOLDIS持有32%的IGB股权,相等于11亿令吉(如果以大眾投资研究的潜在价值每股5.50令吉计算……)

假设11亿令吉等于32%,IGB的总价值就是34.37亿令吉上下!

照目前市价的每股2.68令吉计算的话,IGB的价值大概是16.2亿令吉而已可以说是严重低估!

可是根据IGB2014年Q1季报,公司的每股净资产是RM3.2879,乘于总股数13.648亿股,公司的价值接近44.87亿令吉!

以每股5.50的价值计算,IGB的总价值才34.37亿,可是以公司每股净资产RM3.2879计算的话,公司却值44.87亿令吉!

为什么价值相差这么大?到底谁对谁错?还是我忽略了某些东西?

有人可以告诉我原因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