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Sunday 19 May 2013

FastStone Photo Resizer - 缩图工具

这是一个小巧实用的缩图工具,你可以从它的官方网站免费下载:

http://www.faststone.org/FSResizerDetail.htm

简单来说,它可以满足我以下的功能:

1)重新命名
2)缩图(我通常按照百分比缩图)
3)加水印
4)加框 (很简单的黑框~)
5)加摄影信息



以上功能全部能够批次进行,就是说我可以一次过处理一批的照片(几百张)!真的很方便~
而且可以把所有设置储存起来,同样的设定我可以把它应用在不同的照片 !

以下列两图为例:




上图是用我的旧相机 -Nikon D40 所拍摄(6MP)
下图则是新相机 - Sony A57所拍摄 (16MP)

我把一模一样的设定应用在两张照片上,只是改变了缩图的百分比 (Nikon D40我用50%缩图;而Sony A57则是25%)

最重要的是: 它是免安装软件! 嘿嘿~ 我可以直接在公司的电脑上运行它(公司电脑并不能够随便安装软件!)

我受够了Window内健的那个残废的“Pai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