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Friday 28 June 2013

转载自中国报 - 券商買進心頭好.坐擁逾60億資產 怡保花園值更高價位 (IGB)

原文链接:券商買進心頭好.坐擁逾60億資產 怡保花園值更高價位


  • 26 Jun 2013 23:00

    券商:大眾投資銀行
    目標價:3.85令吉

    怡保花園(IGB,1597,主要板房產)雖坐擁價值逾60億令吉的資產,但股價仍不合理的落后近期走高的房地產股。

     該公司旗下資產價值約60億令吉,這包括怡保花園產托(IGBREIT,5227,主要板產托)價值23億令吉的51%持股、價值21億令吉的220萬平方呎的辦公樓、國內外超過10家、價值22億令吉的酒店,以及其他值約5.5億令吉的資產(大部分為未發展地庫)。

     以該公司具投資級別的資產、堅固的資產負債表和強勁現金流,我們認為,該股不應該交易在目前價位。

     該公司每年現金流介于1.5億至2億令吉,獲利基礎穩定,超過75%來自租金收入,尤其來自怡保花園產托的股息(每年約1億令吉)、每年約1.2億令吉的辦公樓租金收入。其他主要來源包括酒店和房地產發展。

    看好能支付股息
     此外,怡保花園正探討把辦公資產掛牌,已不是秘密。管理層仍在探討時間點,但我們相信目前為理想上市時機,因大部分投資者正追求具回酬的資產。

     我們首次研究給予“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3.85令吉;投資者有機會從釋放資產價值的計劃中受惠,例如回購股票、其他資產首發股、脫售成熟資產等。

     基于怡保花園現金流強且擁有9億令吉淨現金,我們相信該公司有能力支付股息,今明兩個財年的股息回酬率預測皆為3.2%。

     閉市時,怡保花園報2.38令吉,起1仙,成交量91萬3600股。


    原文链接:券商買進心頭好.坐擁逾60億資產 怡保花園值更高價位

    转载自中国报



    看到这篇报道,我应该感到安慰;它加强了我继续加码IGB的信心!

    可是我对它的一些说法存疑...

    1)60 亿的资产是以什么来定义?重估值后的价格?看年报和季报;IGB的资产应该是42亿!还是说IGBREIT的51%持股并不在计算在IGB的资产里面?

    2)IGB拥有9亿令吉净现金;我在季报里看到的是:手握15.7亿令吉的现金,总债务却是16.7亿令吉!这9亿令吉净现金是哪里来的数字?


    除了以上疑点,也有一些我赞同的:我也觉得IGB会把办公室资产挂牌,只是时间问题!未来可能会把酒店业变为产托!

    当然,最重要的是希望它能给我足够时间去累积我心目中的股票数量!然后再起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