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Wednesday 5 June 2013

储备金如何分配?

为了让自己处于舒适的水平,专家建议至少应该有3-6个月的薪水作为储备金(可是我还未准备,如果现在有什么“冬瓜豆腐”,我肯定中招...)

假设我有3个月的薪水作为储备金,我应该如何分配呢?

这两天看了锺贵发博士刊登于南洋网的一篇文章 《锺子理财:定期存款》,觉得有一些东西能够学起来,很适合应用在储备金上面。


基本上,定期存款能提供较高利息,可是缺点是不灵活。

锺贵发博士就分享了下列方法,我觉得挺实用:

储备金分成4份,分别以3,6,9和12个月为期限。 以我的薪水为例,3个月的储备金是10,000。所以应该把钱分成 4 x 2,500,以每3个月作间隔。

 3和6个月的定存,利息可能比较少,可是如果发生意外需要钱应急(当然也不希望有意外),我们可以先把短期的定存提出来,这样利息的损失也比较少~ 除非我真的很紧急需要一次过提出全部钱!

当第一个3月定存到期时,可以把它转为1 2个月的定期存款,并可设定到期自动更新;
当6 月的定存到期时也一样,把它转成一年期的定存,依此类推。

一年后,你的储备金将可享受较高的利息,同时也拥有灵活!

与此同时,在这一年里,你也可逐渐加码,再存3个月的薪水,变成 8 x 2,500!然后把它分成8 个月,不同的期限,这样你的灵活性会更高!

当然,最理想的就是, 12 x 2,500 = 30千,或者9个月的储备金!每个月1份定存到期再自动更新

没有2,500酱多钱?没关系,我们可以从1,000开始,再慢慢的,每次到期加码500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