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Wednesday 25 September 2013

荷兰出差篇之阿姆斯特丹半日游 - Part 1


八月最后一个星期,被告知九月中需要到荷兰出席一个workshop!在少过两个星期的准备下,我踏上了征途...

总部在荷兰南部Sittard,靠近比利时和德国边境。从阿姆斯特丹搭火车要两小时,可是从布鲁塞尔机场或德国的Düsseldorf机场过去是一小时车程而已;我这次选择从阿姆斯特丹搭火车过去, 顺便也为我的2014 Europe Trip做个先锋打探打探~



相机 - Sony A57;JPEG直出,缩图加框 + 色彩调整;镜头SAL1650F2.8

可能天气阴沉的关系,或是我的EV平均+0.7,出来的照片感觉上较淡。我直接用软件Auto correct 色彩和对比度!


我乘搭晚上23.30的飞机直飞荷兰,到达Schiphol Airport (史基浦机场)已经是早上的7.00了!领了行李走到入境大厅,跟着火车站的告示牌就会到达火车站的大厅!


买了火车票就往地下月台走去就对了。如果你是买一张张的火车票而不是用类似我们touch n go卡的话,记得下去月台之前有个小小的机器stamper(参考这里),你需要把票放进去打卡!

我个人觉得荷兰的火车是很混乱的,我来之前在网上做功课说每15分钟就有一班车到Amsterdam Centraal。

实际上,我在月台站了15分钟,看着车来车往,再望着荷兰文的LCD荧幕;好似每一班火车都有经过Amsterdam Centraal,或者可以到其他的站再转乘其他火车去Amsterdam Centraal...

到最后我投降,跑回上去问柜台,结果他们说今天到Amsterdam Centraal的火车延迟进站...

基本上同一个月台会有不同的火车进站,有往来大城市间的(intercity),和小城镇的(sprinter),还有只停几个站的高速火车 (fyra)。
从机场到Amsterdam Centraal可以乘搭fyra直达。我就是坐fyra去Amsterdam Centraal的。

建议有什么不清楚的话可以直接问柜台...

从机场到Amsterdam Centraal只是15分钟,到达Amsterdam Centraal还不到早上9.00!不过这天的天气是阴沉的,之后的4天都是阴天... (同事告诉我说我到达前的一星期是很舒服的夏天!)

虽然天气不好,可是这张照片我还是觉得蛮有feel的~

早晨在等电车的人群

阿姆斯特丹的电车,就好像我们的巴士,穿梭于阿姆斯特丹街头之间!

充满欧陆风情的建筑!

阿姆斯特丹的建筑都是细长瘦小的!

低角度拍的阿姆斯特丹街头~

还未开始营业的芝士店~

还有酒店!

经过看到这雄伟的建筑!应该是教堂吧?

店前有间小小的玻璃屋~ 想象如果在雨天或冬天的时候坐在像温室般的店前,那气氛应该是超级棒的!!

长长的一排屋子,窗外就是运河!底层的窗口更是差不多与水面平行!不懂下雨时会不会淹水??

还有一个现象,阿姆斯特丹是出名的自行车之都;运河旁边的走道上都塞满自行车!在Amsterdam Centraal前更有一个两层的自行车停泊场!(忘记拍照...)

随随便便派都像幅画!

同一场景再来一张HDR的!

这张终于有点阳光了~

运河上的船屋,很欣赏那大片的玻璃!


几时我也可以拥有像这样大片玻璃的房子呢?

早晨的太阳穿过树丛间,照射在运河和旁边的街道上,为这小区谱上一曲宁静的旋乐!


你可以想象这间像教堂般的建筑,竟然是餐厅 / 咖啡室...

走在路上看到的中餐厅!好像还蛮出名的!印象中好像是在“古惑仔3”里出现过的!


从Amsterdam Centraal火车站往水坝广场(DAM Square)的方向走你会看到文化会馆(Beurs van Berlage)

还有高级购物中心 de Bijenkorf!

水坝广场(DAM Square)前的人民纪念碑!


在同一个广场的旧王宫!


王宫隔壁的新教堂!

王宫的另一边是Madame Tussaud 杜莎夫人蜡像馆!

广场上成群的鸽子!

还有街头艺术表演者~


继续





关于其他荷兰的帖子,可以参考以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