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Friday 16 May 2014

2014 欧洲行 - Day 02 - Part 01. 踏足伦敦!

上机前把手表调到目的地的时间去,然后开始依照目的地时间作息,可以减少时间差!
像我晚上12点登机,就直接把时间减7个小时(夏令时),相等于下午5 时!
然后开始在飞机上吃吃喝喝、看看戏,十点才睡觉;然后半夜5点就给人吵醒开始早餐……

不过不得不赞的是,A380真的还蛮稳定,整个飞行期间,并没有明显的那种经过气流、摇上摇下的感觉!

早上6点50分,飞机准时到达伦敦Heathrow机场!昨晚登机太晚,早上来补回一张A380的“玉照”~

Welcome to Terminal 4!

晚上12时登机;早上6点55分,我们已经踏足伦敦了~ 看着老婆那带着兴奋与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知道这个旅程已经值回票价了!

过海关很快,拿行李也用不了多少时间~

7.30am左右,我们已经离开入境大厅,走向地铁站了~ 虽然早上7.30am,可是已经一大堆人在接机了……

与入境大厅的出口遥遥对望的,是这间Costa Coffee!

把一切觉得新奇的东西都一一拍下,包括这个:

Sim Cards自动贩卖机!20英镑可以有30天的unlimited data!
可是我只待6天,20英镑太贵了……

所有租车的柜台全部在一起,方便顾客寻找~

走一小段路之后,我们到达了Oyster卡贩卖机,我站在机器旁研究着;旁边有个工作人员问我们用Cash还是Card?我回答说Cash,他建议我们到旁边的柜台购买比较方便~

排队买票中看到的牌子,写着的是从机场到市区的地铁-Piccadilly Line的服务时间与路线图!

买了票就可以进场咯~ 不对,可以去搭车咯~ 我们买的是1张Oyster Card(5英镑)然后加额5英镑(用来还机场到Zone 2的fare),再加额一个7天的Zone 1-2通行证(31.40英镑),一共是41.4英镑!

 
旁边的电子告示牌写的是伦敦地铁每一条线的服务状况,是全部正常或部分维修,都有写明!
 


地铁来了!


航班很早的关系,我们到达市区才大概9am,所以我事前已经和伦敦的屋主沟通,结果她答应让我们提早check-in! 万岁~ 我们直接从机场搭到Green Park站(45分钟),再转乘Jubilee Line到Canada Water!

从Canada Water,我们需要转乘Overground到Brockley Station!唯一安慰的是伦敦的地铁大多备有电梯或扶手电梯,就算我们带着大件行李也可以很轻松!跟巴黎相比是天堂与地狱啊……

从Canada Water再搭三个站就是Brockley Station了!


离开前记得要touch card喔!

呼吸着冰冷的空气,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已经在伦敦了~ 找着住宿地点的同时,我们也猛拍!嘿嘿~

我们的住宿,就是类似图中的这些terrace house啦!

到啦~很漂亮是不是?(我说的是人啦!!谁来的?当然是我爱人啦~)
房子当然也很漂亮~不过我们住的并不是上面蓝色门的,而是下面黄色门的…… 不过里面真的很漂亮的!(房子的内装会另外再分享~)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徒步到附近,每个星期六早上才有的Brockley Market!从网上看到他还曾经入围伦敦最佳市场!

沿着这条路直直走15分钟就是目的地了!

途中看到的可爱小房子~

这附近的住宅,大多是这种类型的房子~

沉闷的砖块房配上可爱的红色门,整个有活力起来!

这个就是Brockley Market!

打算到中午到portobello market去,所以早餐并没有在这儿解决;反而我们在这里买了道地的英国泡菜与腌菜!

这位就是老板啦!

它让我们尝试之余,也跟我们介绍各种不一样的泡菜!我是对那腌葱头情有独钟,奈何老婆反对……但最后我们还是买了那放在箱子上一罐罐的泡菜!里面是绵碎的泡菜,拿来搽面包一流!

老婆在看着蔬菜,我则在看老婆……

蛮多人排队的汉堡包!貌似很好吃的样子(我也流口水了……)

装饰漂亮的餐车,格调都不一样~ 怡保市政厅旁的草场也有类似的餐车经营,可是却不曾见过印象深刻的……

离开市场后,我们走向最靠近的火车站,进城去! 随手拍下路上看到的教堂~

看上去应该历史悠久吧?

最靠近Brockley Market的车站 - St Johns!

我们从这里搭车直到Charing Cross站,去拿我之前在网上预订的6天London Pass!

火车经过,窗外就是那国会大厦与Big Ben大笨钟!

多年来只在报纸、电视或网上看到的巍伟建筑,现在却真实的呈现在眼前!那一刻绝对是感动的!

Charing Cross车站内部

往外走就看到这小小的塔~可是更吸引我的,却是旁边的Marks & Spencer Simply Food!

排列整齐、选择多样化的货架~
你可以找到各类型的食品!从饮品到熟食、三文治等等……

柜子一包包4方形的,都是速食食品!只需回家用微波炉“叮”个5分钟,香喷喷的食物就可以上桌啦!

老婆也忍不住出手买了一瓶鲜榨果汁和饼干,她说那饼干的价钱比新加坡的Marks & Spencer 便宜很多!

沿着Charing Cross走去Trafalgar Square

Trafalgar Square前面的The National Gallery!

领取London Pass的地方,就在The National Gallery后面的小亭子里!不要看这个亭子小小间;进去以后、走下楼梯到地下室,你会发现下面London Pass的柜台处是整个安全岛的Size!

手上这张,就是我在伦敦6 天的通行证啦!基本上已经包括了大部分我想去的景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