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Thursday 24 October 2013

Giant是谁的?

今年年中,新加坡的超级市场"Shop n Save"全面改名,变成Giant Supermarket。想不到马来西亚的企业酱有名,竟然有本事收购新加坡的超级市场~ 后来经朋友指出,才知道Giant已经不是大马品牌了。

这样到底Giant是谁的?上网大马Giant却找不到答案,结果在新加坡Giant找到了相关答案:

1998年,Dairy Farm acquired a 90% share of Giant Group in Malaysia;2000年,Dairy Farm收购了余下的10%股权!


这样,谁又是Dairy Farm呢?
Dairy Farm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维基找到相关资料:

全名牛奶国际有限公司,1980年代前名为牛奶公​​司,公司在百慕达注册,是怡和洋行属下在亚洲的一家零售集团,主要经营超级市场、量贩店、便利店及药房。

现在牛奶国际分别在伦敦上市及在新加坡与百慕达第二上市。

Giant现已扩大业务,发展至新加坡,印尼,文莱与越南!

至于牛奶国际的母公司怡和洋行,旗下行业多元化至覆盖各行各业!生意与一般香港人的民生生活息息相关!

事实上不止香港,牛奶国际在大马和新加坡的业务包括Giant,Cold Storage和Guardian!而这些公司每年也从我身上赚不少钱!!

将来有机会,要考虑考虑买一些Dairy Farm的股票!!

3 comments:

  1. 我喜欢tesco多过giant:)

    ReplyDelete
  2. 哈哈,在马来西亚我也是比较喜欢Tesco和Jusco~
    Giant的货物排列方式太紧凑了,不好走...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