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Monday 14 October 2013

家乡美食 - 老黄芽菜鸡沙河粉

Restoran Lou Wong Tauge Ayam KueTiau - 老黄芽菜鸡沙河粉
No.49, Jalan Yau Tet Shin, 30300 Ipoh, Perak

几次回怡保,晚上10点接妈妈放工后,往老黄跑,结果看到它们正在关门,安记也一样,
看来打从他们有做午市开始,生意越来越夸张,主打怡保美食的旅行也越来越旺!不论是自由行还是跟旅行团。

这次我和老婆两个人选择下午去~终于吃到久违的老黄芽菜鸡~


我觉得芽菜鸡的重点在于芽菜!吃过新加坡和KL的所谓芽菜鸡,鸡大同小异,可是芽菜还是家乡的还好!粗肥的芽菜,配上调制的酱油,少许辣椒,青葱和胡椒粉!美味至极!
 

老黄的芽菜鸡,还是我一贯吃的水准。不过今天的我觉得它的酱油口味重了,咸了。还是久在他乡的我口味淡了...?
 
通常叫芽菜鸡都会叫的猪肉丸! 
 
芽菜鸡里还有一个主角 - 沙河粉。幼滑的沙河粉,搭配(应该是鸡骨?)熬的汤底,绝对是推荐之一! 但这也是另一个离开家乡后味道便全跑了的东西。在外面吃的怎么样也不像沙河粉!
 
消暑解渴的酸梅金桔冰~
 
 
问我芽菜鸡好吃吗?
很多朋友不清楚什么是芽菜鸡,当他们看到芽菜鸡上座时,芽菜是芽菜,鸡是鸡时,才恍然大悟,直说这东西有什么好吃?
 
但是诚如我上面所说的:芽菜和沙河粉在外面我真的吃不到这样好的!只有家乡的才有!而其他的对我而言,更多是思念家乡的味道...

2 comments:

  1. 很有共鸣的一篇文,让水星回想起今年回国时刻意和一班朋友去怡保吃美食的经历,尤其是沙河粉更是在KL难以吃到的美味,小小的碗,盛着浓浓的汤和香滑的沙河粉,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亏电视与媒体的大力推介,近年来家乡的旅游业大幅增涨,为这沉静的城市加添多少特色,也让我这道地的怡保人意识到:原来怡保还有很多隐藏在小巷弄港里的美食,是我以前不知道的~
      而最让我忘不了的味道,是老家的味道,是这叫“乡愁”的东西...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