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Saturday 22 February 2014

2014年10大目标之捐血

坦白说,如果我没有把捐血放进我的2014年10大目标里,可能捐血这回事会无限期延后……
可是,为了实现今年的10大目标,我去了……

所以说,把目标写下来并放在显眼处,有助于提升施行率!因为我有选择性遗忘症,太过困难或拖太长的事件/物品,我会“选择性遗忘”……


第一次捐血,在学校。那年,我17岁……
学校的红新月会经常会安排流动捐血队到学校来开档,而刚刚符合捐血的年龄限制条件的我们,都会很很踊跃的响应!原因很简单 - 逃课……

早上进班,上一节课,离开教室,闲逛,到礼堂登记捐血,等待捐血,捐血中,捐完血在礼堂休息,再闲逛,已经是休息时间了~

过了休息时间,回到教室,还可以装捐血过多头昏,在班上合法“睡觉”~

酱的好康,当然踊跃支持啦!


从那时起,平均每年捐血两到三次,直到进了大学以后,才逐渐减少,可是还是维持在每年最少一次!

出来设会工作以后,更加少!在KL三年期间,好像才捐了两次血。

最后一次,是在百货公司。那天见了客户以后,已经是下午4点了。懒惰回去办公室,就跑到附近的商场闲逛。碰巧遇上流动捐血队,就乖乖坐下奉献~ 那次之后不到半年,我就来了新加坡……


不懂是不是因为捐血的问题,我曾经试过免费住院!
大学刚毕业时,我待在堂姐家。适逢她最艰难的时期,搬离了自己熟悉的地方,我陪在她身边。她的暂时住家是蚊症黑区,而我却很不幸的在那儿患上骨痛热症!

那时候持续发烧;吃药后暂时退烧,但是准准4 小时后身体又再度发烧!周一发病,捱了一星期,到周末参加了妹妹的毕业典礼,才到怡保中央医院去检查。

医生确诊是骨痛热症,但却没有床位!鉴于病情还不算太严重(身上还没有红斑),医生叫我回家,每天来回中央医院,监控病情。结果第二天早上睡醒,就发现身上红斑处处,医生才情愿让我住院……

在医院住了5天,加上吊水,抽血检验等等;出院时并没有给我任何账单就让我出院了!友人说如果在私人医院的话,这样的治疗出院应该要RM2,000++,可是我却不用还一分钱!所以我思疑,因为我有捐血的原故,所以不免费!事实上,翻开我们捐血的红簿子上,的确有写到,当捐血到一定的次数,捐血者或亲属是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的!


第一次在新加坡捐血,我选择在Dhoby Ghaut地铁站旁的捐血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过去看看:

Bloodbank@Dhoby Ghaut
Dhoby Xchange (Near Exit B)
#B1-05/06/07/08/09
11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26

新加坡做得很好的一点;就是把捐血站开在地铁站旁边,而且是一周开足七天(公共假期除外……)!实际上,这个地点可以说是十分中心的!三条地铁线交错(North East Line, East West Line还有Circle Line)!如果你有心的话,你绝对可以在心血来潮的时候,或搭MRT经过时,或和朋友去乌节路时……到捐血中心去顺便捐个血!就是酱简单~

想象一下,如果在Mid valley,或者在Masjid Jamek地铁旁做一个同样的捐血站,我相信或多或少会有帮助的!

整个捐血站灯光充足,服务到位;从填表格,医疗质询,验血,到开始捐血……前前后后,只会花你45分钟~ 轻轻松松的,这样就可以帮到别人!乐而为之~


除了Dhoby Ghaut,新加坡还有其他的地点可以捐血 - 你可以参考连接(新加坡捐血地点


把2014年10大目标分成巴仙率的话,至少捐血2次就是10%,现在捐了一次血,就等于5%~
这个2月,完成5%的目标了~

接触股票太多,所有东西都变成数字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