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Thursday 7 November 2013

2014 欧洲行 - 筹备篇之伦敦住房篇

2014欧洲行的第一站,我们敲定英国伦敦,接下来就是找住宿了!根据以往的经验,早定的话agoda有不错的价钱~


 
check agoda!

(图片取自:www.agoda.com
 
加税大概SGD110一晚价钱中等,评价不错,人们说交通也方便;锁定它了~

然后陆陆续续的再参考其他的资料,发现这地方其实离开伦敦市中心蛮远,属于第5区!交通费会比较贵,而且夜归也没有这样方便,最后放弃了~



参考了一些部落格,很多人推荐民宿。查了一下,发觉如果要有自己的私人的公寓,价钱要80~90镑一晚,还是超出预算...

连赚新币的我也下不了手,我真的不敢想象如果我还是赚马币的话,看到伦敦的住宿我会如何反应...



再找trip advisor!

 

(图片取自:www.tripadvisor.com

找到Ibis Budget London Whitechapel Hotel
加税也是大概SGD120一晚附近是亚裔印巴民族聚居的地方,价钱不算太贵重要是它的地点在2区!可以省回交通费~

缺点是没有冰橱,想节省而自己准备早餐也不能够... 没办法,伦敦物价贵~




打算要做booking时,然间发现另一个网站: https://www.airbnb.com
这是一个让你把房子短期或长期出租的网站!
 
有些人会把空置 / 或暂时空置的住所出租;有些人则是因为悠长假期,而把住所短期出租!既不用担心房子丢空,也可以帮补水电!
 
如果你家有空房间,你也可以把它摆上airbnb,做成Bed & Breakfast~
 
搜索一番,因为不想和人合租,所以找锁定1-Bedroom Studio,比较之下,的确有些房子价钱会比较便宜!不过过程也不是顺风顺水的,我一共预订了3次才“算”成功!!
 
 
 
第一次,找到价钱适中,地点好的Studio!在Zone 2, 靠近Bethnal Green!
 
价钱是SGD101一晚,5个晚上一共SGD507,外加SGD61的手续费(应该是给airbnb的,利润不错呢~)
 
屋主需要在24小时以内答复,不然预定就会自动取消。这一次我在24小时以内接到屋主的确定,然后就会从我的信用卡里扣钱。
 
兴奋的我还以为可以减少了一个烦恼... 结果在两星期后接到网站通知说我的预定被屋主取消了!!
 
可能是因为我并没有依据屋主的要求去做吧~ 屋主要求我到它的私人网站去填写一张入住必需品表格:如需不需要kattle,或着extra的被单等等的东西。我见还有很长的时间,毕竟明年4月才是旅行的日子,所以就把这件事放在一旁...
 
还好因为是屋主取消,airbnb承诺会给我一个最高SGD65的补贴,让我再找新的地方。这只是用在如果新的房价比旧的房价高,airbnb会补贴最高SGD65!
 
 
 
第二次,我在了这间:
 
和旧的价钱相若,地点靠近zone2边缘,交通还是方便的~
 
结果这个超过24小时没有回复,系统自动取消了。
 
 
 
来到第三次,我选择了这间:
https://www.airbnb.com.sg/rooms/103040

在Zone 1的边缘,Essex Road Station旁边,靠近Zone1的Angle Station!
价钱是SGD114一晚,5个晚上一共SGD568,外加SGD19的清洁费和GD70手续费,然后扣除了SGD65的补贴,最终价钱是SGD594,我需要补一个SGD26!

平均一晚的价钱是SGD119!和之前在Trip advisor查的酒店价钱差不多,可是这个是一间Studio!可以自己煮,还可以洗衣服呢~ 太棒了~

希望这个不会再给人取消吧...

 

4 comments:

  1. 谢谢分享在伦敦旅行找住宿的经验,对一直想去欧洲旅行的水星是很有帮助的一篇文章。

    赚新币也是得再三考虑,水星只是赚kina,而已,不能只货比三家,卅家就差不多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伦敦的物价真的很贵,可是用心寻找的话还是能找到便宜货~
      话说SGD120这个价钱在东南亚旅行(尤其是泰国和印尼!)可以找到很不错的酒店了~
      除非整个旅程的目的就是享受酒店 / 度假村的设施(如SPA或海滩),不然酒店对我而言,只是睡觉的地方。只要地点方便,钱可以省下来用在其它地方。

      不知道这只是我自己一个人的想法而已吗?如果有越来越多人这样想的话,我想很多酒店的生意会每况愈下... 经营酒店会不会越来越辛苦呢?

      Delete
  2. 呵呵,原来JS和水星一样对酒店有同样的看法,是的,水星个人也觉得旅行的时候,如果是为了观光,那大部分时间都是外出的,而酒店只是睡觉的地方,对里面的设施不会要求太多。如果是为了休闲,好好休息一番,不多外出的话,那酒店的品质就很重要了。看旅行的目的而定。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对酒店的需求,例如公干的人的歇脚处,爱侣想不受干扰享受温馨时刻的去处,甚至对宠物照顾有加的主题酒店等,相信酒店业不太可能会没落,成为夕阳业务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说得对,看我公司的同事出差就知道,通常他们在东南亚出差都是住5星级酒店,一晚的价钱从USD150到USD250不等... 单单这个就已经是酒店的长期生意...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