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Thursday 22 December 2016

新加坡买房记 - 看房篇.一

来新加坡这些年,一直在帮屋主们供房子,我和老婆俩都渴望着可以快点拥有自己的小窝。
奈何新加坡政府的打房政策,我们只能继续等待。(新加坡政府为了抑制房价,规定PR只能在得到PR三年之后,才可以购买政府组屋(HDB FLAT)! )

我们现在住在后港地区,属于楼下是商店,楼上是住宅 / 办公室的格局,房子正中间还有一条楼梯通到楼下去,屋主简单的用三夹板把楼梯给封起来了。

由于是成熟市区,房龄普遍较高,价钱也比较贵。可是好处是方便:楼下是商圈,吃的用的走下楼就买得到。

外围地区(如盛港或徬鹅)价钱较便宜,房子也较新,可是因为是新区,交通和设施没那么方便,老婆决定还是选定在后港地区。

地区决定了以后,我们也列出了一些需要考虑的条件:
1 - 交通要方便,可以走路到地铁站,或者有很多巴士经过可以到地铁站的。
2 - 买东西要方便,附近要有食阁,超市,学校等等的设施。
3 - 至少要有三间睡房。
3 - 最好是角落单位!

确定了之后,我们就开始疯狂的找房子了,当然上网是最快速和直接的!

8月份才是三年期满,我们却在7月份就开始看房子了...



第一间,在我家对面,离地铁站约10分钟脚程。4楼,是角头单位,房龄已经29年。进门的的第一个感觉是房子还蛮干净的。转了一圈,发现房间超大的!可是客厅和厨房很小... 客厅里放不下饭桌,屋主只能把饭桌放在厨房里,结果厨房变小了...

第二间,离开我家10分钟,较靠近地铁站。3楼,房龄24年,属于那种和邻居面对面的单位,屋主是印度人家庭。一进去,开扬的客厅已经吸引了我,微风吹拂,为我们带来阵阵凉意。客厅和饭厅相连、开放式的格局。储藏室的门原本向着客厅,屋主把它给改了,变成开在旁边的房间里,把储藏室转换成祈祷室!缺点是客卫很小,老婆对房子的“印度味”也有点意见。

第三间,还是在我家对面,不过是反方向。离开地铁站需要多5分钟的脚程,2楼,角落单位。房龄也是29年,属于一个印裔穆斯林家庭的。一进去的感觉就是它的间隔很好!方方正正,设计超好摆放的。两间厕所都是凸出去的,并不会占用厨房和房间的位置。缺点是低楼层,而且我也比较介意邻居们全是异族朋友。

之后我们还陆陆续续的看了几个单位,可是都不满意,不是楼层太低,间隔太怪,就是价钱太高...

正当我们看得有点意兴阑珊的时候,它出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