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Thursday 22 June 2017

新加坡买房记 - 看房篇.二

话说和老婆看了蛮多个单位以后,我们深深的感觉到找房子不如想象中容易的。看中的,价钱不合理;价钱好的,间隔和地点不行...

这天,在我家后面看了一个角头单位,28年房龄,单位内装不是很理想,可是价钱却是我看过最高的!

我和老婆都有点累了,离开单位后到楼下的休息。顺手拿起电话来滑产业网...
瞄了一下,对面的组屋刚刚放出了一个新楼盘。楼龄18年,算是附近比较“年轻的”。看照片还蛮可以的,不过是走廊单位。和老婆交换了个眼神,你眼望我眼。觉得中间单位她未必有兴趣要看...
结果她告诉我说反正这么靠近,看看没有坏,就跟代理约了第二天。
第二天下午,刚好小妹得空,(以后的潜在住户),就相约一起去看房子呗~
准时到达,代理已经在楼下等我们。

上到去,发觉屋主是印裔(头顶开始三条线...),还好没有"印度味"(原谅我有一点点的介意..)
客厅四四方方,没有太多就多余的装修或饰物(除了客厅的两枝罗马柱子...), 加一分
饭厅和客厅相连,属开放式格局,令整体空间更显宽阔,加分!


厨房,一样四四方方,除了橱柜较旧,间隔却是我杯茶,厕所门口不会太窄,再加分!
而且屋主把厨房和后面的晒衣阳台打通,位置也更实用了~
太阳找不进房子,好处是阴凉,坏处是衣服不容易干



主人房呈长方形,可是却能摆得下两张双人床(可能是屋主没有摆东西的关系,房间看起来更大)

看了这么多间角头的,反而是这个中间单位最舒服,难道这就是缘分~

离开以后,和代理到楼下继续交谈。
她告诉我说我们是第一个看房子的,有兴趣的话,可以下订金!
和老婆再次对望,feel到她也喜欢,看来有戏了~
问了一个最关键的问题:价位如何?
代理没有直接告诉我,只是说附近在卖3XXK...
价格也在预算内!

跟代理说我会考虑考虑,结果回家就开始狂“笃”计算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