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Thursday 22 January 2015

推荐《我是演说家》这档节目

如果你最近有些空闲,不妨可以看看这个叫做《我是演说家》的节目。这档节目现在正在中国北京卫视上播放,是一个语言竞技真人秀节目。参赛者通过演讲这一种方式,来互相竞争比赛。

说白了,其实就是大型的“演讲比赛”!而我,则把它归类为“催泪节目” ……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Youtube搜寻《我是演说家》观看全集,节目还在进行中,现在好像是半决赛吧~


吸引我看这个节目的,是胡渐彪这个名字。

在网上的一些论坛上看到说,在电视里“消失”了一段时间的胡渐彪,参加了中国的选秀节目。上网搜索一下,原来他重操故业、回归他的老本行 - 演讲了~

撇除政治立场不说,我还是很认同胡渐彪在演讲辩论方面的实力!


一开始,不过是想看看胡渐彪到底如何可以在中国的选秀节目里有所表现。
结果开始了以后,我就欲罢不能。每天在上下班的路上,就拿着我那新的玩具(公司晚会抽奖得到的8寸Galaxy Tab 4)狂追这个节目!


节目和《中国好声音》类似,参赛者通过演讲表演,来打动4位嘉宾导师,让他们为你亮灯、以选出有潜质的选手晋级!而嘉宾导师则是鲁豫、乐嘉、刘嘉玲和张卫健四人!

观看这个节目,可以说是有惊喜、有伤悲、有欢笑、有催泪!因为是演讲节目,所以题材不限,只要你敢敢站上去将就行了。

而正是因为题材没有局限,舞台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可能性!
有人生历练丰富的老人,也有10岁8岁的小娃儿。
有人在讲自己的故事、有人讲别人的故事;
有些人带着别的目的上来演讲;有的人则纯粹为了分享,不为比赛!


我看了十多期,真的是悲欢离合什么都有!有些传递正能量,有些则是诉说人生中的道理。其中好些是印象深刻的,包括:


第一期

胡渐彪 《荒漠中的华教》 - 胡渐彪说是大马华教的辛酸。坦白说看第一期还觉得他说得不错,可是看了以后几期的参赛者,就觉得胡渐彪并不是特别突出,唯一的优点是辩论出身,反应很快就是……

 
第二期
 
陈秋实 《大东北》 - 演讲稳定、幽默,可以把严肃的题材以浅白的方式呈现,被视为大热门之一!

焦波 《俺爹俺娘》 - 摄影记者焦波所讲的《俺爹俺娘》的故事,演讲不是特别好,可是那内容却让你听得红了眼,格外的楸心!让我不禁想起在家乡的父母,感叹陪伴他们的时间不够……

梁植 《我的偶像》 - 梁植在演讲中说他人的故事 - 中国两弹元勋邓稼先。也是一个让我的泪在眼眶里打转的演讲!



第三期

孙春龙 《老兵回家》 - 当你听到孙春龙缓缓道出他所从事“和时间赛跑”的公益事业时,让老兵们回家的故事让我泪崩了……
 
王嫣芸 《我是谁》 - 因为“裸模”而惨遭广大人民鞭挞的她,选择以演讲的方式为自己正名!

李帅《玻璃男孩的铠甲》 - 一个身有残缺的男孩却能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赢得了人们的热烈鼓掌!

高敏《生命的希望》 - 让我明白到器官捐献的条件很苛刻,只有在病人被判断为脑死亡的情况下才能够进行。而最痛心的其实是亲人们,因为那意味着他们必须放弃病人以脑死状态继续生存的权利……


第六期

库尔班江《少数派报告》 - 库尔班江以平凡新疆人在中国各地生活的小故事,为新疆人平反,也为中国在迈向种族和谐的道路上贡献一份力量!


第七期


窦立国《用心赚钱》 - 超级有正能量的快递哥,妙语连珠的分享了他成功的故事!

杨孟衡 《匪夷所思》 - 另一位身有缺陷的乐观男孩,让我们知道残障者也可以活得很阳光~


第八期
奥运冠军郭伟阳《退役演说》 - 奥运体操冠军郭伟阳藉着这个舞台进行了一场退役演说!


第十期

张昕宇 《中国人不是不行,而是不想》 - 当他和妻子说到他们自驾帆船到达南极那一刻,那种感动让我久久不能自己!


第十二期

寇乃馨 《别对你爱的人飙狠话》 - 实际上,她道出了一个事实:我们说过最狠的话,往往是对我们最爱的人说的……爱得深、伤得也最深!




第十四期
 
黄执中、胡渐彪 《美貌是福还是祸》 - 黄执中、胡渐彪两位相知相惜的辩论好手在这期以他们最擅长的方式 - 辩论来PK。黄执中代表祸方,而胡渐彪则代表方,是这一期的高潮看点!不过我强烈觉得这是事先设计好的环节!如果真的是临场发挥的话,那这两位的口才和反应也实在太好了!


虽然节目我还没看完,可是当中很多精彩演讲,却都让我领悟了些许东西!比起那些纯粹追求娱乐效果的综艺节目,我觉得这节目更让我获益!


而通过这个节目,也让我知道了:

乐嘉其实也可以很感性的(看他在节目里不知哭了几遍~)

张卫健是个很有正能量的人,而他有今天的成就,真的付出了很多!

刘嘉玲和梁朝伟是用“眼神”吵架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