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Wednesday 14 January 2015

2015.01.08 - 加码GOLDIS!


这次加码,纯粹是冲着它家的“Rights Issue”而来!估计是因为之前GOLDIS收购IGB一案(GOLDIS献购IGB的接受率竟然高达70%?我接受吾到……),GOLDIS打算发行附加股来筹款!看它最近套现手头上的IGBREIT,应该也是同样的意图吧……

RENOUNCEABLE RIGHTS ISSUE OF UP TO 457.9 MILLION NEW REDEEMABLE CONVERTIBLE CUMULATIVE PREFERENCE SHARES OF RM0.01 EACH IN GOLDIS BERHAD (“GOLDIS”) (“RCPS”) ON THE BASIS OF 3 RCPS FOR EVERY 4 EXISTING ORDINARY SHARES OF RM1.00 EACH IN GOLDIS (“GOLDIS SHARES”) HELD AS AT 5.00 P.M. ON 20 JANUARY 2015, AT AN ISSUE PRICE OF RM1.00 PER RCPS AND CONVERTIBLE INTO GOLDIS SHARES (“RIGHTS ISSUE OF RCPS”)

坦白说,我到现在还没搞懂上面这个所谓的Right Issue到底是什么东东……
文告上说 -每4股GOLDIS可以有资格得到3股的“REDEEMABLE CONVERTIBLE CUMULATIVE PREFERENCE SHARES(RCPS)”

这个RCPS是可以放到市场上去交易的,而那个RM0.01就是这个RCPS的价钱?

如果我不打算卖掉它而打算把它转换成母股的话,ISSUE PRICE OF RM1.00应该就是转换价为每股RM1.00对吧?

由于手上有个600股,这次加码一个400股,把它凑成1,000股!

以RM2.39的价钱买进400股,一共RM956;外加RM9.29的水钱,总共花费了RM965.29,每股平均成本为RM2.413!

现在总共持有1,000股的GOLDIS,平均价位是RM2.4097!

回想当初买进GOLDIS的原因是为了投机,
而这项投机却是基于GOLDIS将会以略高于50%的接受率成功收购IGB,然后再把它私有化……(2014.08.20 - 用500股IGB换600股GOLDIS!

可是现在看来,故事却没有跟着预测的路线发展,让我不知应该继续“投机”还是要转为“投资”

让我心大心小的原因是:

1)GOLDIS为控股公司,业务大多来自于IGB和它旗下的IGBREIT!
2)手头上最珍贵的资产,却是它以RM2.88的价位成功收购IGB多达72%的股权!以超过45%的折价去取得IGB的产业!让它相对而言变得更便宜!
3)市场上一直都风传陈氏家族打算减少一层层的的持股结构,以更直接的方式持有IGB!所以不排除以后会私有化GOLDIS,或者把GOLDIS和IGB两间公司合并……

看接下来的变化再决定下一步的行动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