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Thursday 2 October 2014

IGB与三菱地所投资联手发展Stonor 3!

IGB在9月30号宣布,旗下公司Tan&Tan Developement将和日资公司三菱地所株式会社(Mitsubishi Jisho Residence)合作,成立联营公司,联合发展位于吉隆坡市中心Lorong Stonor的Stonor 3企划!(见2014.10.01 - 星洲网 - IGB(怡保花园) - 怡保花园与日资联营6.17亿產业计划

Tan&Tan Developement和Mitsubishi Jisho Residence将以70:30的比例共同持有Cipta Klasik (M) Sdn Bhd。


通过Cipta Klasik (M) Sdn Bhd,两家公司将联合发展位于吉隆坡市中心Lorong Stonor、面积1.5英亩的土地,发展总值6.17亿令吉,料在2018年完成。

该地將用以建立41楼层的服务式公寓每单位688至1313平方呎,总共有400个单位。最低售价为110万令吉。

我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IGB 2013年报 - 公司近年的动向),IGB原本预计在2014年下半年会推出这个Stonor 3企划,可是在后来的季报中(IGB Q2 成绩单),却完全没有有提及。

而陈与陈发展首席执行员陈文礼(译音)在签约仪式后有透露,该计划会在明年中,消费税实行后推出,预定会在2018年峻工。

在另一篇文章中有提到(2014.10.01 - 星洲网 - IGB(怡保花园) - 怡保花园联营房產唱好),
根据怡保花园的年报,有关地段账面值每方尺118令吉,相比目前市场价值每方尺2千289令吉,预料怡保花园从注入土地至此联营计划中以取得可观收益。


可是我找了一下IGB的年报,除了2013年的年报有提及这个Stonor 3的企划,其他的只有在2004年或之前的年报中才稍微透露些许的资料,他们是在那一份年报上看到有关地段账面值每方尺118令吉呢?


 

其实以IGB的实力,它绝对有能力独自发展Stonor 3!就算之前在2013年的年报中也没有透露丝毫联营的意向。所以我比较好奇的是为什么IGB会选择和其他人合作,而不自己发展?

环顾IGB今年的企划,好像都是和其他人联营的居多,而且大多是海外发展的机会!(除了JB的Southkey Project和18@Medini,这两个也是联营的!)

先是在英国伦敦联营收购一间公司并接手它的债务与土地;然后在泰国联营、共同收购並发展位于曼谷的土地。而这次与Mitsubishi Jish的合作,会不会是IGB进军日本的前奏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