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Thursday 16 October 2014

股市在持续下跌,对我的生活有影响吗?

这几天看着股市一直在“红彤彤”的,马股继续从9月份的1,846点,跌至现在的1,774点,已经不见了72点!

网络上一大片的人在讨论说小熊现形了,是时候为组合做一些调整,增持一些现金!

有人说应该要把手头上的股票全都放掉,等熊来了再低价捡回!

也有人认为这是正常调整,是时候进场捡便宜货!

而我呢?坦白说,这两个星期以来我都没什么感觉……
第一,没钱加码!
第二,不打算减码!
第三,反正是闲钱,起或跌我都不怎么在乎!(除非公司的Restructuring会牵涉到我……)

讲到自己好像很潇洒酱~


我以为这是因为我定力够,看得比别人远,想得比别人深入;像是一个旁观者,在一旁静静的等待合适的机会。

其实我是不是真的酱潇洒?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今天我能够比别人更加冷静、能够冷眼笑对千夫指的原因,不是因为我可以坐怀不乱!只不过是因为我还没有烧到手……


我看着我的IGBREIT从上个月的RM1.32回调到RM1.26,组合不见了六佰多块,我很心痛!

以一年投机为期的Goldis,也从买入价RM2.39,掉到现在的RM2.21!我的心很、恨、恨、痛!


可是相对于整个组合,它还是保持着账面盈余的!比起我在2012年时候的满江红,很显然现在还没到我的底线……


可是连续掉这样多天,我不会害怕吗?
很害怕!

会卖股吗?
现阶段不会,可是如果手中的股票再往下掉的话,不排除会减持……


讲了这样多,到底这几天股市持续的下跌,对我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除了心理上有点不好过之外,我还是照常的上班,一样和朋友出去“搜秀”~去打羽球,唱K……

生活没有一点变化,一样的沉闷,一样的单调……

开港都有话:“马照跑,舞照跳”!(只是不知道股还可以不可以照炒?)

如果你敢的话,还可以“股照炒”!不。应该是“股照买”!

毕竟从今年的历史高点1,892点到现在的1,774点,才掉了118点,或者6.3%,10%不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