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Monday 24 September 2012

第一次真正的亏损

今天是我在股坛上一个意义重大的日子!

从四月入场到现在,我今天第一次以亏损价钱卖股!

我在上星期五,以2.4买入1000股IGB,今天在2.35情况下卖出止损!

水钱+亏损 = 好不知道... 看,这就是功课没做好的坏处!

我基本上还是不知道到底contra 和 t+3是不是一回事?它们的水钱又分别吗?


总结这次亏损,归根到底,  两个原因:

1. 贪心 - 当天买进时是这样说服自己的:我会在这时候买进是因为我想要知道contra 和 t+3 的分别,结果在没有现金支撑下进场!胆粗粗学人玩contra买进,博它会起!

2. 不能心如止水 - 我觉得这是最难的东西,我的心情,一举一动,完全被它左右着,难以自己,我知道我一天不能摆脱这心态,我就永远不能更进一步!

无论如何,今天的事件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宝贵的经验!今天缴交的学费让我学了两样东西:

1.不管任何情况,不玩contra 和 t+3!
2. 要对自己选股有信心!别因为短期的调整而乱了自己的脚步!心要如老僧入定,以不变应万变!

特写下此篇,再三提醒自己!

注: 是役总亏损为 RM114.13 - (差价亏损,50 + 买卖水钱,31.72 x 2)  让我剩余3千股的IGB的成本价从2.598上升至2.63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