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Thursday 13 June 2013

三个女人的 masak-masak!

老婆买了越南的米纸,决定试做越南春卷!
叫上了我亲妹妹和干妹妹,三个人大玩 masak-masak!
我这个大男人嘛就在一旁帮忙...

...

...

拍照!



相机 - Sony A57;JPEG直出,缩图加框;镜头是SAL35F18
这次继续用 A mode - 只调光圈和ISO,其他的交给相机去决定;结果翻船了...

 

三个女人之一 - 我的亲妹妹~


第一道菜 - 焖芋头
这张开始翻船,由于用A mode, 相机自动调快门,结果比安全快门低,很多照片遭殃了....

 

香喷喷的成品~


用不同的角度




以下3 张是把芋头移到窗边,竖起自制的反光板(白纸一张~)排的!跟上面的比较会更有光泽吗?




三个女人之二 - 我干妹


三个女人之三 - 主厨我老婆~




第二道菜 - 菜脯煎蛋





这张是用Toy effect排的~


继续出槌,比安全快门低,失败!



成品出来啦~





第三道菜 - 越南春卷馅料
掺掺的杂菜,中间的是鸡肉,等下拿来包越南春卷!






三餸大合照!


第四道菜 - 炒番薯叶
再来一张很惨的手抖照...



还在冒烟的!




三个女人一个墟!


 最后一道菜 - 炒厚壳拉拉



以下两张是我从连拍里拿出来的,基本上整个连拍共18张照片全部报销... 一个很好的经验,下次要拍得更好!



诱人的成品!




米纸




以柔焦效果来拍的
 



黑白




漂亮的春卷!




这次拍摄让我看到我很多的不足,所以只有以更多的实拍经验来训练我的技术!

而让我最获益的是:因为有了这个部落格,我开始检讨我的摄影技巧!
以前的我,只是单纯的拍照而已;现在的我,会从错误中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