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Thursday 27 June 2013

谈直销之我感

投资论坛 Investalks看到这篇文章:我在传销的故事[揭开传销手段]

坦白说,我很讨厌直销。身边很多朋友大学一毕业就加入直销行业:大东方保险,Amway,Diamond钻石能量水,Lampe Berger...

为什么很多大学生一毕业就加入直销呢?是因为那个时候的我们还很单纯,很容易受影响吗?

还是说我们被那些上线所谓的“丰厚收入”(真实的或是夸大的??)所吸引,觉得这是一条可快速致富的捷径?


一,两年下来,到底还有多少人能坚持?可能每十个人只有两个人能坚持... 而能够坚持下去的人,证明你能够接受这游戏,也已经明白它的规则... 你可能不是最成功的,可是至少你能够在这行业里生存!


我并不抗拒直销产品;相反,我觉得某些直销产品还真的挺好用~
我抗拒的是做直销的人!


我有朋友做Amway,可是从来没有和我说过Amway的产品到底有多好?每次喝茶就一直在跟我说Amway的system有多好多好,除了自己卖,还可以靠下线帮你找钱 bla bla bla...


我有朋友做大东方保险,结果有一段时期每天打电话约喝茶,跟我说公司推出的新保单几好几好

最害怕的是,很久没见的朋友无端端约你喝茶,当你兴高采烈的赴约时,才知道他另有目的的...

最经典的一次是:我约一个老朋友喝茶,他说没问题,结果最后带我去参加聚会,全部是直销的朋友。
饭后他们跟我说:“反正已来到不如我们让你了解一下”
“不需要”
“你连我们是做什么的也不知道就拒绝?”
“对!!”
之后才从其他朋友身上听到消息说已经没有人敢单独跟他喝茶...

我知道我可能错失了一个以后可以驾BMW,吃山珍海味的机会,可是我不后悔,我宁愿错失这些机会,也不愿搞到自己神憎鬼厌!


做直销能成功吗?我有认识朋友大学未毕业就全职在做Amway!今天的他凭着Amway成功赚取第一桶金! 然后就看到他在搞Amway以外的生意...

我想强调的是,能够在凭直销成功的人,我相信他们做其他行业也一样能成功!他们的成功传记里,直销只是其中一个因素,而不是全部!不要再告诉我:“因为XXX,我才能有今日”  “如果不是XXX,我根本不能够成功!”


人,要量力而为。

或许,我并不是讨厌直销,
而是害怕,害怕自己不懂得拒绝,害怕自己被说服, 到最后坚持不了,结果一事无成。

还是踏踏实实地做个快乐的打工仔吧

这篇文章纯粹是发牢骚,如果有得罪任何朋友的地方,我在此道歉,希望你们不要放在心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