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Wednesday 3 April 2013

大选终于来了!

今天在FB看到朋友的post,说从纯粹经济角度来解读大选,55年以来,国阵一直是马来西亚政府的常胜军,它们掌握了一切的经济资源和财富:媒体,石化,基建,产业,工业... 只有国阵继续掌权,才能为国家带来安定和建设,所以,请明智的投你手中那神圣的一票!

看了以后,我觉得,其实他说的不无道理,现任政府掌权了55年,已经牢牢的控制着马来西亚的经济大权,如果真正变天成功的话,一定会对马来西亚的经济带来某程度的伤害...

可是,从另一个经济角度来解读:

30年前,马来西亚的经济在东南亚是名列前茅的,那时候我们和新加坡竞争、和香港、台湾竞争。 30年过去了,新加坡、香港、 台湾依然是亚洲经济列强、它们已经跨前了很多步,可是马来西亚却还在原地踏步!

今天,比邻各国诸如印尼和泰国已经崛起!在资源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今天的马来西亚,需要在列强环绕下力争一席位,竞争尤其激烈!在这情况下,我们更需要一个可以带领我们迈步向前的政府!而不是一群为了自己利益,只顾填饱自己口袋的政客!

人民需要的是能为民请命、传达人民意愿和心声的人民代议士,而不是掠夺经济资源的政治肥猫!

我并不是说民联比国阵好。可是至少,我们要让那些政客知道,人民才是老板,你做不好,我们可以让你下台!

你可以说我是在豪赌,把希望投放在一个虚幻的梦想上而典当国家的未来...

可是如果任由现任政府继续掌权,可以预见马来西亚的经济只会继续停滞不前,任由其他东协国家迎头赶上!30年后,可能我们的竞争对手是柬埔寨、是缅甸... 30年后,可能是马来西亚输出外劳去印尼...

与其重蹈覆侧,倒不如把管理层换了,君不见上市公司也会在业绩不理想的时候把CEO换掉!难道真的要等到公司破产才来换人吗?

我不知道民联有没有能力带领我们的国家脱胎换骨,从新迎上发展的步伐;可是在乔布斯重回苹果的那一天,有人预见苹果将会是市值最大的公司吗?

如果民联能够在这次大选中当选,我觉得马来西亚可能会陷入混乱,经济也可能会衰退... 可是凤凰经沐火而重生!我相信,凭着马来西亚优厚的天然资源环境,只要有好的管理团队,我们一定能够在段时间内重整旗鼓!从新踏上快速发展的步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