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Thursday 20 February 2014

万里望 - 华仔酒家

华仔酒家(万里望)有限公司
万里望大街大路53,55,57门牌

年初三的新春团聚,朋友们建议到万里望华仔酒家。我和老婆说我没去过,她很讶异的看着我;说我生为怡保人,竟然没有光顾过这间在万里望大街的老店?

没办法,我家在巴占,和万里望一个在东,一个在西!中六以前都没有朋友住在万里望,自然对它不熟悉~


相机 - Sony A57;JPEG直出,缩图加框加锐;镜头SAL1650F2.8,照片有用外闪!


新春团聚必备菜式 - 捞生!


排骨王 - 有时会奇怪为什么这道菜叫排骨王,因为它大部分的肉块是没有”骨“的!口味方面则是我一贯在怡保吃的味道~算不算是家的味道呢?
 
酥炸Sotong - 外层炸得酥脆,里面的苏东却还是松软可口的!一点也不会硬!有水准~
 
传说中华仔的招牌菜 - 油浸生鱼!!新鲜的生鱼以油浸方式烹调,即弹牙,也最大程度保留鱼本身的味道!不过我最喜欢的其实是底下配鱼肉吃的酱油……
 
看到整班人像饿了几天般的抢那条鱼,你就知道它有多棒!
 
佛钵 - 以芋头为原料,作成貌似佛钵的容器;里面盛的是以鸡丁,腰豆,洋葱和灯笼椒等等配料炒制成的菜式。吃的时候,除了里面的料,外面的芋头佛钵也可以食用!
 
 白斩鸡 - 好像是甘榜鸡(忘记了……)我觉得这道菜是较平淡的,不过只要酱料出色,就可以很美味~

 这碟酱带出整碟鸡的味道,我们又是一扫而空!!



往年的新春团聚,都是到酒楼去吃,点的都是所谓的“套餐”。今年可以说是来些不一样的,可是味道却一点也不差!!

吃得开心,已经值回票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