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Tuesday 18 February 2014

2014.02.13 - ECS(佳杰科技)“宣布”派发终期利息!

新年前IGBReit宣布了派发股息,过年后,也轮到ECS了~

而宣布股息后,ECS的股价也从RM1.16,一直涨到现在的RM1.23!

之前这几个月,ECS的股价一直都在RM1.14-RM1.18间游走,只有在去年11月,上一次股息派发前,股价才曾经短暂的冲上RM1.30,来到最高的RM1.36!之后却后续无力,回调到RM1.16的水平。

看了这次的通告,ECS虽然“宣布”了派发终期利息,可是除权和派息日却在六月!看到拿不到... 希望ECS的股价可以维持在RM1.20以上直到派息;不过如果在派息前,股价回调到1.16或以下的话,以目前的股息回酬而言,还是可以考虑买进!

是次宣布派发的,是2.5仙单层税务制的股息,我拥有的2,000股就是RM50,或2.14%!

从去年4月开始持有ECS两千股至今,未曾加码,股价也一直在我购入的价钱徘徊!
以2013财政年计算,总投资RM2,332,总股息为RM110,总回酬4.7%!比定存高~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公司前景的问题。如果前景乐观,就继续持有;相反,则考虑卖出...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我觉得在个人电脑产品分销方面,ECS的盈利与利润会进一步走低!

理由是:

1)越来越多厂商选择设立本身的零售据点,如Samsung,Huawei,Apple等等!

2)随着平板电脑与智能电话的普及化,让更多人意识到他们所需的不是一部功能齐全的手提电脑,而是区区一部容易携带,附娱乐功能兼可以上网的平板电脑或智能电话!而这两样产品,却是电信商在分一杯羹的战场!虽然ECS已经积极的在扩展这两个市场,但如不能取得突破的话,利润只会被压缩的更低!

3)网上购物,肯定会对现有的零售分销模式带来冲击!硬体方面,人们为了保家问题,应该还是会选择传统零售模式,除非价钱真的相差太多!(比如在淘宝网买中国制的电视多媒体播放机,连运费可能还会比在国内购买便宜30-40%!)软件方面,比如Microsoft Window或Office等等的软件;上网购买,方便又直接!有不用给分销商在中间赚一手!



虽然在个人产品分销面临更激烈的挑战,但在企业系统分销方面,ECS应该可以发挥优势。

个人预测:

1)公司伺服器与云端存取(Cloud Storage)服务会越来越重要,甚至家庭式Cloud Storage也会逐渐普及化!毕竟smart phone和tablet的内存是有限的,在公司或家里设立中央存取服务,让整个公司或者家庭的人分享文件或照片等等的公司文件与多媒体资料,可以更有效的管理资源!而ECS本身分销的这类型硬件,在市场上不会有太多的竞争者!

2)网站的普及化对伺服器与云端存取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


总结而言,暂时看不到有任何足以大幅影响公司盈亏的因素!短期内继续持有,把它当成是一个高定存的户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