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Thursday 26 December 2013

2013 VS 2012 - 股息比较

2013年要到尾声了,已经确定今年没有办法可以达成2013年的年度目标。唯有寄望2014年再加把劲,把差距追回来!

今年的股息虽然还不能达到我的目标要求,可是和2012年比较,还算是收获蛮丰!一部分是因为2012年投资只有半年(2012年4月开始正式投资股市);另一部分也是因为今年大选过后,局势开始明朗,市场从新活跃!



2012年总共受到股息RM124,2013年则是RM717,(以上股息不包括股息税务回扣!)增幅578%!2012年不懂得拿回扣税的部分;今年的我有收起所有的派息收据,明年应该可以拿回百多块~



 
2012年的股息全部来自Glomac,我人生中第一支派息给我的股股!它给了我很不错的股息~
2012年没有拿到IGB的股息,它在2012年8月宣布成立IGBReit,让股东们得以优先认股IGBReit,股息则推到2013年3月!




2013年的股息则来自不同的股项!(除了Glomac!)其中IGB和IGBReit是最大的贡献者~
共占2013年股息的70%

单纯的以总投资对比股息,总投资RM26,467,加上股息再投资一共是RM27,307!今年的股息回酬是RM717!等于2.7%!不到目标的一半!

明年的目标,将会是今年的两倍 - RM1,500!
不算太高的目标,应该不会太难,唯一的挑战是明年的资金投入将会集中在在下半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