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Tuesday 8 October 2013

高价买优股 VS 底价买劣股?

股A股价RM10,每年增长率10%左右,稳稳派息3~4%。
股B股价RM0.25,业绩不稳定,一年赚一年亏,已连续亏损2年,最近传说有政联人物入股公司,股价大起!

如果有机会给你选择,你会怎么选?股A或股B?

理智的选,大部分的人会回答股A!
可遗憾的是现实世界中,却还是有很多人跑去选股B!

高价买优股

质优股价钱虽高,可是业绩持续成长,有些公司还会有固定派息,只要公司的基本面不变,买来作长线投资绝对没问题!蓝筹股大多属于这一类。


低价买劣股

很多时候,股价低往往是因为业绩不稳定或公司持续亏损造成的。

有些人选择低价股是基于低价股资本小,同样价钱可以买更多的股量。结果不理股票基本面,大量的买进低价股,只要股价起几仙就卖!企图以薄利多量的方式赚钱!

有些人是消息派的,跟风买进!很多股票的炒作,往往是低价股,股价随时可以翻个几倍到几十倍!而每次这类型的股有任何动作或小道消息,人们往往会一窝蜂地拥进去,每个人都觉得自己 不会是最后那一个“傻瓜”!殊不知当消息传到小股民那儿时,大鳄们已经部署完毕,等待鱼儿入网!

当然,不一定所有的低价股就是劣股,也有一些沧海遗珠,等待着那些勤做功课的投资人来发掘!如MYEG和Glomac!MYEG更是从60仙起到现在接近RM2!

也有一些股项是属于季节性的如钢铁股,当整个行业处于低潮期,股价低落,可是当原产品价格大起时,股价也会跟着大起!


如果给我选的话,我宁愿高价买优质股,至少优质股的前景预期都会比劣股好!

当然,最理想的低价买优股 !但好的水果谁会便宜卖?除非股灾,股价大跌吧~ 可股灾时你也未必有胆量买进!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大赚而有些人只能在一旁流口水...富贵险中求啊


所以像我这种的股灾不敢买进的,只好研究如何在好景的时候以“合理”价买优质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