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Friday 10 October 2014

以每月SGD50,开启我“自动千万富翁”之路!

看完了自动千万富翁一书以后,心雄了~

再对照一下我现在的情况,仿佛找到了一盏明灯,“把我的理财之路照得更加明亮,让我不至于在“财海”里迷途!”

其实,书里面的道理和招数,有些可以照单全收,有些则是要小心思考!总之,不要读死书就对了……

其中,我最感兴趣的就是让“先付钱给自己”自动化! 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我自己真的没有足够的自制力…
 
7月份我和老婆开了一个联名户口! 用意是为了夫妻共管财政,初始目标就是夫妻每月各投入SGD250。然后用部分的钱投资在新加坡股市的BCIP,实行每月定时定额的长期投资!
 
7月份,我很完美的完成了储蓄SGD250的目标!可是这只维持了一个月,我就被打回原型了!除了花费比预料多,我也高估了自己对金钱的控制能力……
 
8月和9月头,我都为了某些“藉口”,而没有选择先付钱给自己...


看完了这本书以后,我立刻为我自己做了一个转账服务!从每月SGD50开始,先把薪水发给自己,把它转进我的OCBC的联名户口!

我的薪水是每个月25号左右发出的,所以我把我的Standing Instruction做在每个月的26号!

SGD50是我不到2%的薪水,以我的岁数来说,这个比例是不成正比的!我至少应该要从SGD100开始的,因为我每个月投资SGD200在BCIP,我和老婆一人SGD100...所以至少要SGD100才足够。不过考虑到我的“卡债”,我还是打算从SGD50开始!(不错,打算今年内清还全部卡债的目标失败了,被挪后到明年4月……)

期待今年12月的AWS,让我可以把“亏空的每月SGD250”补回去……然后,在清还卡债后,逐渐把“自动化先付钱给自己”加到SGD250!


除了“自动化先付钱给自己”,对于书中所说的“尽快付清房贷”与“债务清还自动化”,我也有一些觉悟……


看完了“尽快付清房贷”后,我已决定每个月多还9%的贷款!一个月9%,等于一年108%,还多一个月的放贷了~

从9月尾开始,我就额外转帐多9%的还款到Loan Account里。而我有注意到,这额外的9%是直接从贷款利扣除的!


 至于“债务清还自动化”,有点后悔我太迟看到这篇文章了……

去年11月曾经就卡债还款写了两篇:短期债务清单与还款计划 和 短期债务清单与还款计划 - 续

原本选择的6个月还款方案在最后宣告失败!除了因为某些意外导致每个月的支出提高了意外;每个月没有钱存的感觉也让我感到很沮丧(现在也是一样,每个月还是没有钱存……)

当初如果选择拉长还款期,把该存的薪水分成两部分,用于存款和还款的话,心态上应该会比较好过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