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Friday 24 October 2014

我把信用卡全部丢在家里头了!

昨天“出粮”,粗略估计,又超支了!

归根到底,还是信用卡惹的祸……


事情是这样的,我之前开始为自己实行了一个“如何处理零用钱?”计划,把每个月的零用钱分成5份,每星期用一份!一个月通常是4个星期多一点点!如果我们把钱分成4份,可能会面临月尾不够钱用的状况!可是把它分成5份的话,就能够覆盖了!

从7月开始第一次实行,虽然还是没有钱存起来,可是至少解决了每个月尾钱不够用的问题~
可是却因为信用卡而坏事了……

原本实行得好好的规划,在收到信用卡帐单之后宣告全面崩溃!(好像说得严重了些……)

这个月的帐单除了MRT和Utilities的费用以外,还多了一些“小账”,包括一个SGD65的“店小二”晚餐。这是上个月岳母大人在新加坡时,我一时心血来潮怂恿老婆去吃的……当时用了信用卡过帐,可是过后却没一回事了;手头上的钱也没有预留下来还这张账单。

除了那SGD65,还有一个运动用品SGD25、一个超商消费又是SGD25!结果就这样这个月我多了SGD115的额外开销……


今天查了账单后,我才发觉自己紧紧的开销预算,竟然完全没有空间给这些数目!即使这小小的SGD115,我也没有余钱去清还,结果这个月开始欠债了!

虽然说只是SGD115,下个月就可以“搞定”;和之前的十多千马币相比(见信用卡与我),这只是小巫。可是它却让我更加明白自己的能力范围!


曾经因为这个妖魔,我选择离乡别井到新加坡来找吃!好不容易从谷底爬了上来,还过了一段蛮为裕沃的生活~

结果妖还是妖,但我却不是天师……
以为自己有能力驾驭“它”,结果却再次折服在它的淫威之下……


所以我决定:今天开始,把我所有的新加坡信用卡丢在家里头!

为什么选择丢在家里头而不“剪卡”呢


原因有三:

第一,它是免费的,摆着在那没有吃亏~

第二,可以把它用在固定费用(水电费或电话费等等),或者国外出差的费用上!反正这些是已经预算了的开销!可能还有几毛钱的回扣可拿呢~

第三,第一天所说的,把信用卡当作(其中一个)应急基金!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的~
对我而言,新加坡的信用卡并没有太多的优惠(除了用在出差上……)我通常把信用卡用在一些固定费用,如地铁交通费用(因为有自动加额)、水电费或电话费等等。一个月可能才消费SGD200!数额不大,所以优惠也不多…… 既然没有什么优惠,倒不如我用NETS或者Debit Card就好了……


有信用卡和没有信用卡最大的分别就是:信用卡有时会让人有一种侥幸的心理,可以拖到月尾才有钱才还!或者想着只还最低款额,期待年尾有花红或有横财可以一次换清!(相信我,这只是在骗自己……)

而不使用信用卡的话,就是”有酱多用酱多”!至不济就是每月花光光,至少不会“先洗未来钱”!

拿着信用卡,每个月会多了一百几十块新币“不需要的额外消费”,长期下来就是一笔钱;相反,我每个月从信用卡里拿到的优惠(新加坡的信用卡),可能还不到SGD5……

所以,如果你不能够“即用即还”(用了上网直接还!)的话,我还是建议你把卡丢在家里,或直接取消吧……

当然,如果运用得宜,信用卡也有一些好处的!比如可以用积分换优惠、消费达到特定数额可以有回扣、有时某些餐厅有买一送一的信用卡优惠等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