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Tuesday 21 October 2014

跟进GOLDIS收购IGB一案 :金诗持有怡保花园过半股权,收购转为无条件!

金诗和怡保花园在20号发表了文告:GOLDIS已经成功持有IGB超过50%的股权,收购案正式转为无条件!

SC and Press Notification - Unconditional Acceptance-20.10.2014.pdf


根据报道(2014.10.21 - 南洋网 - IGB(怡保花园) - 持怡保花园过半股权 金诗献购案转无条件
20.15%的IGB股东已经接受金诗的收购献议;加上公司本身持有的31.11%,金诗已经拥有IGB大约51.26%的股权!达到了最低50%的收购条件,所以收购正式转为无条件献议!

不过,该收购议案还需要在金诗即将到来股东特别大会上(10月21号)寻求批准,才能成行!

什么是无条件献议? 

之前从(从(Goldis) 金诗文告中的联想 )一文中我有提到:
獻議者以及一致行動者持有公司超過50%的有投票權股票,那麼獻議將屬於無條件的,而且不管接受率是多少,這項獻議都是有效的。同樣的,在收購文件當中,也必須清楚說明將這項獻議是無條件的。
换句话说,GOLDIS已经达成了收购献议的最低条件。现在只要金诗的股东们在接下来的股东特别大会上通过该项议案,IGB就会正式变成GOLDIS的子公司!

以每股RM2.88的代价收购重估净资产价值为每股RM5.33的公司!你觉得股东们会拒绝吗?

可以预计接下来股东特别大会上要通过这项议案应该会毫无困难……


收购议案对IGB有什么影响呢?

基于GOLDIS打算维持IGB的上市地位,而且GOLDIS也不会打算全购IGB的(价钱太昂贵了!)所以短期内,IGB的日常运作都应该不会有什么变动!

整台戏,其实不过是GOLDIS和IGB的大股东:陈氏家族把股份从左手换右手的玩意,而最终目的,应该就是要套取现金,来完成下一步的动作:私有化GOLDIS! (见2014.08.03 - 售怡保花园欲套取现金 私有化金诗投资前奏?

如果要私有化IGB的话,以RM2.88的献购价来说对股东是绝对不合理的!最低限购价应该是重估净资产RM5.33的0.89(RM4.74)

之前(Goldis打算以RM2.88收购IGB!)中,GOLDIS与相关人士持有51.15%的IGB股票,假设私有化IGB需要100%持股,GOLDIS还需要另外48.85%来达成目标!

以2014Q2季报的的Total Share after treasury share - 1,334,899,000来算,48.85%等于652,098,161股!每股RM4.74的话就是RM2,962,965,283!陈氏家族需要RM29.62亿才能私有化IGB!


而私有化GOLDIS的话,陈氏家族只需买入金诗投资的其余39%股份,只值约5亿5380万令吉!



写着这篇的同时,GOLDIS的股东特别大会已经通过了收购IGB议案!

接下来,就看陈氏家族几时会宣布私有化GOLDIS的计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