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Monday 11 August 2014

新马双方关卡调涨收费,对我有什么影响??

在新加坡工作,自然会关心长堤两岸的新闻!毕竟只要越过长堤,到达彼岸,吃和住都是半价!

而最近最红的新闻,就是新马双方都调涨了运输方面的费用!

新加坡政府宣布调升外国车辆入境准证费(VEP),从原本的SGD20增加至SGD35。

而马来西亚政府也不甘示弱,在8月1号开始征收双向过路费,从原本的RM2.90调涨到RM16.50,增加了RM13.60!


来个简单数学,假设你每天驾车越过长堤工作:

如果你驾的是新加坡的车子,马来西亚跟你收RM16.50,比之前增加RM13.60。RM13.60 X 20工作天=RM272!你每个月的费用增加RM272!(不过新加坡买车和打油是sibeh贵啦……)

如果你驾的是马来西亚的车,马来西亚政府跟你多收RM13.60;新加坡跟你多收SGD15!
SGD15 = RM38,(RM38 + RM13.60) X 20天 =RM1,032!

至于使用第二通道,我不太清楚第二通道现今的收费系统,不懂有没有影响……


新马双方调涨费用对我这种住在新加坡的“马劳”而言,会有什么切身影响呢?

第一样想到的就是运输业者们会转嫁费用;从新加坡到马来西亚的巴士车票,可能会藉机起价吧~(尤其是那间最会“砍人”的草X快车!)以后是不是要坐飞机回家??

周末出去新山,车资调升之余,还得和更多的人去挤巴士(人们不驾车,改坐公共交通!)

运输的费用增加后,从金马伦或大马其他地方运到新加坡的蔬果价格将会提升,而我吃的杂饭价钱也会起价!连锁反应之下,可以预见不久的未来,新加坡的部分物价将会迎来新一波的涨潮……

由于运输费的调涨,部分人们将会选择回流,新加坡的租金再起价!


两虎相争,谁是受害者?当然是那些每天越过长堤到彼邦找吃的马劳们!不难想象未来长堤上摩托车龙会更”壮观”!

原来所谓的“新加坡/新山每天来回”,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的……揾吃限难啊……


当然,如果真如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都华希所说(阿都华希:新山关卡徵新路费‧收益归东疏大道公司),新山关卡调涨路费的收益是归东部疏散大道(EDL)的话,MRCB(马资源)将会是最大的赢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