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Friday 13 June 2014

如何处理零用钱?

虽然说在新加坡找新币,可是基本上还是月光族一名(见做个有自信的“月光族”!
这多多少少会影响信心,尤其当你急用时却没现金!

从欧洲回来后,该用的费用都花了;财务状况也逐渐明朗化!虽然还有短期债务在身,可是原本的预计是7月开始可以有盈余的!

不过现在随着父母的健康状况亮红灯,我们兄妹一致赞同让母亲提早退休,而我就需要更多的现金去给家用(出来社会工作这么多年才正式给家用,惭愧……)

所以我把信用卡做了balance transfer,延长还款期到明年4月!重组后,一方面固然可以应付家用;而7月份开始,还可以开始储蓄一个7%做存款基金!



而这两个星期看书刚学到一个新的零用钱处理方式,想说开始实行,看能不能够带来正面效果!


理论上,就是把每个月的零用钱一次过从银行按出来,分成5份,一星期用一份!一个月通常是4个星期多一点点!如果我们把钱分成4份,可能会面临月尾不够钱用的状况!可是把它分成5份的话,就能够覆盖了!

如有遇到月尾和月头重叠的月份,就可以把那一份剩下的,选择储存起来或者到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

打个比喻,如果我一个月的零用钱是SGD250,把它分成5份的话,每星期SGD50!晚餐通常老婆负责,而这SGD50就是包我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早午餐、外加周末的零用!而如果老婆准备午餐的话,我就能剩更多,周末就可以“豪”一点啦~

这个方法的好处是你可以每个星期控制你的现金流量:如果周日花费多了,周末就只好跟各种聚会说不!如果上个星期有剩余,酱这个星期就可以吃大餐了~

而最妙的是,因为我们还预留了第5个星期的零用,(通常第5个星期的零用都用不完的!)这样可以确保我不会每个月变成月光族!

这方法到底有没有效? 我要试过才知道,半年后告诉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