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Tuesday 10 June 2014

生病记

如果我是专业的写稿人,脱稿一个星期我看我大概会被人抄鱿鱼吧……
还好我只是不专业的小咖~ 偶尔脱序,希望大家别介意~

看来我的身体并不如想象中强壮,自从2014欧洲行回来以后,身子似乎还未痊愈……
回来的第一个星期,看了医生,身子逐渐好转;可是喉咙里还像总有一点东西,浓痰不断……

结果上星期一开始身体大罢工,喉咙痛兼轻微发烧,用了些药继续上班。休息一晚后,星期二上班不见好转;结果下班后跑去看医生。由于公司刚刚在5月头换了新的医疗保险计划,以前的Panel Doctor不适用了,需要从新上网寻找住家附近的Panel Doctor;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平时看的那位医生刚好也是在同一个医疗保险计划里面~

医生告知说是喉咙发炎,开了些抗生素和退烧药,给了我一天病假,让我回家去了。

星期三整天在家休息,结果喉咙还是在痛,而且身体一直都在发热发烧,吃了退烧药也不见起色……半夜睡觉醒来,喉咙痛得不能入睡,连吞口水也会痛!结果整晚在床上翻来复去,不能入眠,还好没有吵醒老婆……

星期四一早,人还是极度不舒服,再次造访医生!这次医生说我是扁桃腺发炎,如果之前的抗生素吃完了,情况还是不好转,就要转介我到医院的急诊部门,必要时会动手术切除!
医生的话吓了我一跳!不过一个喉咙痛,有需要搞到酱大吗?

结果又拿着医生的转介信和两天的病假回家……

回到家中,上网查了一下扁桃腺炎,看到网站中那白斑的照片,还真的蛮恶心……

星期五,情况有些许好转,身体不在发烧,可是喉咙还是痛,同事建议我说不如去看专科。
想了想,不好拿自己健康开玩笑,打电话去SGH预约,这星期满了;在打去Changi GH,也是满了!最后只好看私人的……

在网上看到Novena Medical Center的一位医生 - K.O. Chan!11点打个电话过去,预约了下午4点钟见医生!

下午四点,准时到达,人不多,不过等了差不多30分钟才轮到我……
陈医生听了我的陈述后,叫我躺到手术床上,用类似内窥镜的仪器帮我检查,结果这次我看到我的扁桃腺上也是充满恐怖的白斑!

看过后,陈医生告诉我说我的是病毒式的扁桃腺发炎,之前那医生开的药不是酱适合,他会在开过不同的药给我……

我问他我需不需要做手术?他说你是第一次,并不需要动手术,可是如果是时常有同样的问题,才需要做手术!我听了终于放下了心头的一块大石……

结果还钱时,医生咨询费 - SGD100,药钱 - SGD100,照内窥镜的价钱 - SGD260!打个折扣,外加7%GST,呈惠SGD428!!

虽说健康无价,不过“大拉拉”一千块马币就酱不见了,还真的心痛 ~T.T~
不过公司可以Claim回的,应该还好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