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Friday 9 May 2014

2014 欧洲行 - Day 01 - Part 02. 马航的A380飞机……餐


上飞机前,循例要拍一下登记证~这是从新加坡飞马来西亚的航班,号码是MH610!21:15起飞,预计22:00到达吉隆坡KLIA,

然后我们将会在23:40乘搭马航的A380飞机,航班号码MH002,直飞伦敦!


很爽对不对?噩梦现在才开始……


在等着进候机室,闲着无事,拍拍Changi机场~


20:15我们进入候机室等待;之后安排登机,一切都很顺利,不过飞机却没有准时在21:15起飞……

再过十分钟,飞机还是没有起飞的迹象……机长也没有任何宣布!我旁边的人已经开始鼓噪了……

20分钟过去了,机长才宣布说因为飞机有问题,暂时还不能起飞,维修员还在抢修,预计需要再多5分钟的时间!

我旁边的几组顾客已经抓着空服人员在投诉了!说如果飞机延迟而导致我们赶不上下一班飞机的话,如何是好?是不是马航会负全部责任?

看着那些空服人员,不管如何资深、精明,都穷于应付;你可以想象当时MH370事件发生时,在北京的服务人员也肯定没办法应付家属!

结果飞机在延迟接近50分钟之后顺利起飞,沿途机长不停的广播说马航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在出口处等待,请涉及转机的顾客在下飞机后第一时间咨询工作人员!



大概11:05我们才到达KLIA,一下飞机我们就冲向地勤人员,结果所谓的咨询就是跟着他们手上牌子指示的登机门冲去就对了!

我和老婆两人还担心着赶不及,连跑带跳、还要坐上连接机场不同客运大楼的AeroTrain!赶过去目的地的登机门!赶路的同时,看看左右,很多人都在做着同样的动作!看来还蛮多人到吉隆坡去转机的,马航的平价策略的确是成功!(不过却仍然没办法扭转乾坤!)

赶到目的地时,已经是接近23.25了,可是登机口还是大排长龙!不懂是因为很多转机的飞机都迟了,还是因为A380载客量太大,正常时间并不足够登机!

无论如何,至少那时的我松了很多口气……


而我的2014 欧洲行,就这样在有惊无险的情况下展开了……

终于安全登上吉隆坡飞往伦敦的A380飞机!整个机舱设备都很新的感觉!

发出蓝光的控制器很有科技感~

不懂为何Safety Information传单上还是写着B737-800? 马航没有钱印新的吗?不过我得承认,马航机上播放的Safety Information短片,比新航的来得好!呈现的比较棒!

印有马航标志的耳筒!

在专心填写着英国入境卡的老婆~
 
开场看戏咯~ 

这次在飞机上一共吃了两个正餐,外加Snack~
第一餐算是宵夜吧~

我点的主餐是卤鸡肉饭~

卖相的确不错,味道也还可以~看来可以考虑考虑Brahim's……

老婆点的飞机餐

主餐是意大利面配鸡肉

除了主餐,其他的配菜完全一样!我特别喜欢它的甜品,是类似Cheese Cake的蛋糕~

除了正餐,还有Sky Snax~ 很炫对不对?比新航大方~

里面装有两包小的Snack~

这是第二天的早餐!老婆点了有虾的Nasi Lemak!你可以看到……真的是没有黄瓜的……

不过味道方面我觉得还蛮好,算是满意的!(尤其是跟回程时KLM的相比……)

我的则是西式早餐!

鸡肉香肠加Omelette!还有薯块、青豆和蘑菇当配菜!


总结起来,其实马航的飞机餐还算是可以的~ 和新航的比起来我觉得是不相上下!可是他们却改用塑胶餐具了(包括刀叉也是塑胶的!)不晓得是不是给人偷到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