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Tuesday 22 July 2014

专业投资者与业余投注者的一些分别:

专业投资者总会持有一定比列的现金,业余投资者总会100%投资!

专业的投资者通常不会100%投资,他们会持有10~20%的现金,等待熊市来临!

持有现金太重要了!想象一下今天你100%投资,第二天市场开始走跌!你手上的好股票全部下跌,而你却苦无现金来拉低平均成本,结果股票上升时,你需要更长的时间;或更高的股价才能够回本!

第二,当熊市来临时,很多优质的股票都会遭遇抛售!这时候的你如果有现金在手的话,就可以乘机捡便宜了~

 专业的投资者只有在市场下跌后,才会可以100%持货!

当然,你也不能持有太多现金,一心等待熊市来临,毕竟我们不能够预测何时牛市 / 熊市回来临,持有太多现金会让我们失去机会,影响我们的财政表现!

至于现金与投资的比列,则是因人而异了……


专业投资者会关注而不是担心季报
不要因为这一季的成绩标青,就下决定买进这支股票!也不要因为一季的成绩不理想而将手上的股票全抛售!

你需要关注的是公司全年的成绩单,而不是仅仅因为公司这个季度的派息比之前低就把股票卖掉…… 毕竟一季的成绩并不能反映公司全年的表现!

专业的投资者们会关注季报,但不会过分担忧季报,除非公司已经两、三个季度成绩不理想……


专业投资者不会投资不了解的股票!

我想大家都知道股神巴菲特的故事吧?

千禧年当Dotcom公司大起时,有人曾经嘲笑为什么股神没有没有参与Dotcom公司的这一波涨势,而巴菲特的回答很简单,因为他不熟悉,搞不懂也看不透!结果得以避过之后的科技股泡沫!

所以,专业投资者不会将自己的血汗钱投资不熟悉的股票或市场。
我不是专业的投资者,可是我最近我所做的功课大多围绕在产业、REITS、和棕油上,所以,我不会去碰油气股,也不知道为什么Zhulian的业绩会大跌……


专业投资者总是长期留守市场,他们不会因为下跌而转移自己的视线!

当股市大跌时,大多数人,不管专业或业余投资者,都会蒙受损失!不同的是,业余投资者烧到手后,会关掉电视的财经新闻、卖掉手头上的股票离场,然后跟其他人说股票是骗人的!

反观专业投资者,遭遇熊市的损失后,会继续留在市场!因为他们知道,错过了股市从谷底反弹的这段时机,就会错失赚大钱的机会!这样之前的损失更加拿不回来!


专业投资者做功课,业余投资者听消息!

买进任何股票前,你都需要“做功课”!研究公司的基本面、公司近年来的活动与最新消息、公司的管理人是否可信任等等……

做得越多功课、你就会了解越多!越清楚到底这股票能不能持有!

而听消息的业余投资者,想的就是一个赚快钱的机会。当然,你有可能真的认识里面的人,得到第一手的资料!可是大多数称说自己握有“第一手”资料的人,通常都已经不是“第一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