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y

Pages

Friday 7 November 2014

GOLDIS献购IGB的接受率竟然高达70%?我接受吾到……

在Bursa看到了Goldis的文告:



原本预期这次51%的收票率,现在却达到72%! 我迷茫了……

以IGB的前景和规模,包括未来两年的陆续投入营业的新资产(1座办公楼、3间酒店和一座在J.B的商场)来看,对于这次极不公平和不合理的开价,股东们应该不会接受献购,最后应该只有陈氏家族与相关人士会为了股权整合而接受献购。

可是现在文告出来接受献购的竟然有70%!就是说除了相关人士之外, 还有20%的股东选择以一半折价的价格把手上的股票卖了...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完全看不透!事情的发展突然超出意料.... 

我还是太嫩了...


现在脑里衍生几个问题: 


第一,GOLDIS已经控制72%的IGB,虽然说打算让IGB保持上市地位,可是不排除未来会私有化IGB!我是不是还该继续持有IGB呢?


第二,GOLDIS的小股东而言,这次他们平白以超便宜的价钱买到IGB绝大部分股权、这是不是说以后GOLDIS会比IGB更有前途呢?未来我该持有IGB还是GOLDIS叫划算呢?

第三,既然持有72%的IGB股权,就是说GOLDIS的股价将会大幅上升,大股东还打不打算私有化GOLDIS呢?如果私有化的话,有没有足够的资金呢?

或者会不会和OSK一样,几年以后来个大整合,把IGB和GOLDIS合并呢?

我现在很乱...


无论如何,如果把那20%(266,958,200股)的股权当作与相关人士无关的话,就是说GOLDIS的股东们平白无故的赚多了RM6.54亿!(重估价 RM5.33 - 献购价 RM 2.88 x 266,958,200股) 
等于GOLDIS的每股资产多了RM1.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